江海澄

欧美圈暂退
Sx 团 勺 TBB

久违的更新!寒假开始了就可以各种练习啦!渣文笔意识流无剧情,只是在描写自己而已。enjoy(´・ω・`)

#夜间卡片6
字母表 外卖 军需处

      配对: 00Q (James Bond/Q)

      作者:您窥屏的少女山

      B是2,0是2,N是6,D是4。

      Q盯着他的杯子背后的字母表。

      即使是军情六处也并不是每天都有出生入死的外勤。没有监视的时候,军需处也就跟普通文职办公室别无二致:白色的桌面,轻快的键盘敲击声,偶尔会有热水的沸腾声后的鸣笛声从茶水间传出,然后咖啡豆的香气也会争抢着钻进鼻腔。

      --就像夜里半梦半醒时,像是害怕被忘记而疯狂涌进Q脑海的,关于007的回忆。

      有时候Q会觉得007的失踪只是个假象。有一次他梦回睁眼的时候,隔着模糊的视力,他看到本该被关掉的厨房灯打开了,一个极像Bond的身影在厨房里闪过,只是一下。他惊得赶紧摸到床头柜的眼镜,然后极快抽出床头暗锁里的PPK,谨慎地向厨房移动。但是等他举着枪,瞄准厨房里的视觉盲区,他却谁都看不见,只能在空中捕捉到一丝残留的中餐外卖的香气。

      自那晚上以后, Q固执地搜寻着关于Bond最后现身的布鲁塞尔某条街道的所有线索,到最后,他竟然连街道尽头的邮筒是每周五下午4点半取件也记住了。但是Bond没有回来。

      第二次是两周后他刚回到公寓的时候。Q一打开门,借着门外的灯光看到了餐桌旁边的一个人影,他马上闪身回到门外,然后从公文包里掏出枪上膛,迅速跨步躲进玄关的暗处,瞄准饭厅步步逼近,但是最后依然是一无所获。他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私人感情影响了专业水平。然后他看到餐桌上的Q10马克杯,跟他得知Bond失联后不小心摔烂的那只一模一样。

      Q想过要换公寓安全锁的密码。他不能让国家的机密以任何形式受到威胁。但是他又不甘心就这样抹杀下一次"Bond"回来的机会--这是Bond和他生活的地方,这是Bond和他才知道的门锁密码。

      从此之后他再没见过任何"Bond"。

      "我常说'请完整归还装备',007。"Q站在MI6大楼的天台,划燃一根烟,装作灰白的烟雾和星点火光可以温暖伦敦冬天的寒风冷雨,"但大概你最不爱惜的装备,是你自己。"

      3个月后Mallory突然告知Q,说Bond已经被找到,准确的说,是Bond通过M夫人的秘密通讯系统留下的交代。除了任务信息,他还留了一-句,"该死的大破船的荣休"。

      Q明白这是他的最后话语。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