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澄

欧美圈暂退
Sx 团 勺 TBB

【SpeXial】【执易】咬耳朵

注意!本文是SpeXial12人时期的衍生同人作!
警告!非热门cp,慎点!
声明!他们不属于我,切勿上升真人,切勿让正主观看。
cp:执x易恩,友情向。
脑洞灵感来源于 @玖 ,有部分描写是刺客1天津宣传活动现场和家有六姐妹的20160822期。
脑洞概述可看 @玖 的同名po文。
     
——————————————————————————————
       
脑洞原文:
赵志伟是spexial的第四代,和团大同为狮子座然而为人却意外的羞涩腼腆。
老幺易柏辰是团里食物链底端(吉祥物)之一,大家都是明着欺负暗地宠着,平时也是经常和哥哥们打闹逗趣。
然而平常就怕团大凶的小孩最近却经常粘着认真沉稳的新成员执,两人在台上台下咬耳朵次数不要太多,上传的官拍饭拍里面的搂搂抱抱更是不在少数,以至于不少执念和小星辰纷纷表示扛起执易大旗……
    
*正文*
其实那个时候咬的耳朵,大多数也就只是向团里老幺解释游戏规则而已。看着粉丝的创作,执哭笑不得。
     
论辈分,作为三代成员,易恩是师兄;可是他也只是个20岁的孩子,年纪上,易恩是所有人的弟弟,所以照顾一个年轻的孩子,也只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有时候确实如伟晋所说,粉丝想象力比较丰富了。
    
不过这个孩子确实有自成一派的吸引之处,他可以仗着自己的青春展示年轻人柔软的一面,也懂得一身耍帅圈粉的本领。而且执发现这个初长成的少年其实有时候没什么身为明星的知觉。平常即使工作时间不分昼夜颠三倒四,他仍旧会熬夜上网,刷刷微博。他偶尔发点粉丝喜闻乐见的福利,大家就会留下冒着粉红桃心的评论。即使是拒绝粉丝的某些要求,这种会被看作不亲民的举动也会被可爱化,说成是“怼粉”“奶声奶气地呛人”——这些就更显他的迷人了。
      
不过自己可没这么幸运。新人本来就要饱受舆论压力,更何况两岸的合作本来就会有隔阂。执自知这个圈子不是自己的首选,只能默默埋头付出,总是沉稳寡言。相比起欢快活泼的台湾团员,背负着争议的自己显得那么小心翼翼又僵硬,连和自己同一代的Dylan看起来都比自己更游刃有余。执更多的是自觉站在一旁给星光熠熠的团员们让出位置,毕竟被说木讷总好过被认为在抢风头。于是,旁人看上去,执跟团员们关系也就是不咸不淡。
     
但是至少这个小孩和自己的关系还算可以。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易恩在台上也就和执站在一起了。也许是因为这个小孩昨晚又熬夜了,困得要死,所以就缩在人后的执身后避免被cue;还是执在自己主场的内地总是给一脸茫然的底迪解释游戏规则,所以两个人感情也开始熟络起来?执没去想过这种问题。——实际上,小孩和每个成员的关系都不错。他像一个纽带,一开始他来的时候,大家都爱欺负他,其实也就是让他融入进来,后来成了习惯,也就继续逗他。
     
不过自己不太一样,自己可是日常背锅。在台湾打拼的日子,他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粉丝,也好不容易学会接一个从团员身上学到的梗让自己看起来更讨喜一些,比如跌倒梗。然而两岸的差异总是大得让人无法忽视,尽管哥哥们努力让他融入到团体、到整个圈子里,执还是那么青涩生疏,只懂得挠挠头一笑带过。
      
执是一个谨慎的人,所以他在团体的日子里做得最多的就是等待和观察。执没有错过小孩眼底的倦意,慢慢也就摸清了:他的放空和沉默,要不是因为疲倦,就是因为情绪还没被点燃。常常到了要互动的时候,尤其是在内地上通告时台湾男孩们听不惯内地口音一头雾水,易恩就会凑过来主场的执耳边,悄悄问:
    
“执,那个,刚才主持人是什么意思啊?”
    
“执,就是怎么玩啊?”
     
执会用自己染上一些台湾腔的北方口音再向易恩解释一遍,奇怪的是,这种混杂的腔调在易恩听着,倒是比主持人的字正腔圆容易理解多了。易恩连连点头,游戏至少也遵循规则玩得有板有眼了。
     
一轮疯癫热闹,易恩总算被点燃了,游戏结束还意犹未尽地挥着手向旁边的执和Dylan夸张演示刚才查杰的搞笑动作。Dylan照常扒着执的肩膀和执说笑,执也越过易恩和身后的查杰聊天。
     
易恩不清楚自己的动作有没有被关注,反正他也跟着Dylan一起挨着执站,他们整个剧组都一直糊在一起打打闹闹。
     
执开始往记忆更深处追溯。在台湾宣传专辑的时候,是他们少有的整个团体所有人都能聚齐的日子。那个时候易恩也会和执缩在c位后面咬耳朵。
    
执还记得易恩带了点故作老成的可爱悄悄对他传授经验,“这边的综艺都是这样大尺度,慢慢习惯了就好。”
   
“嗯,好……对了,哥和晨翔呢?”
     
“他们啊,中途跑路去拍戏剧了啦。诶!你快看他们!哈哈哈!”
     
执不清楚这个小孩到底是真的不谙世事,还是已经被这个圈子打磨出一点精明了。易恩是最小的弟弟,可是孩子总会长大,如果他那时候没有离开的话,说不定会见证更多团员口中那个粗心大意丢三落四的孩子关心其他人的时刻。
    
不过执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
    
那些亲昵的互动,都将会在某个时候消磨。
   
执离开的时候,不像晨翔那样可以发长文对所有成员一一道谢,因为工作长期游离在外的他不太能数出每个成员的习性,那些都只是工作,是一起打拼辛苦的朋友,是一起疯玩打闹的伙伴而已——一如他和易恩。
   
易恩和其他所有人,其实没什么不同。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他给联系人命名为“popo”的孩子传了个跨越两岸的简讯。除此之外,执别无他言,也不知道应该再多说些什么,或许也不需要了。
   
不过至少,他感激曾经有过一个能玩起来的男孩,能让他在异乡不至于那么孤单承受一切。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